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劃案「衛武營藝術造街計畫」

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劃案「衛武營藝術造街計畫」

關於活動

策劃年份

2016

完成年份

2016

興辦機構

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

設置地點

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

作品分類

公共藝術規劃設置

全案介紹

喜恩團隊以「舞動心弦」為主旨,策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「藝術造街計畫」。本案呼應荷蘭建築師法蘭馨•侯班所設計的有機體概念,精心設置四件帶有音樂律動感的公共藝術作品。

許唐瑋的作品《流動的圖層》用一層層鮮明的色彩堆積出圖層來包覆變電箱。作品維持變電箱的功能性,又能妝點街道。而他另一件地標藝術作品《希望之星》以一種輕盈的視覺感妝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在空中凝結的色彩繽紛不鏽鋼金屬線條,形成一種既流動又自由的清透繽紛的氛圍。這兩件作品的流暢曲線都呼應衛武營園區內的多元地形樣貌,並邀請觀眾進到衛武營的園區空間。

李億勳作品《四季樂章》將鋪面藝術化、以音樂旋律為靈感,並結合衛武營園區常見的生態植物與動物,表現出聽覺轉化為視覺的共感構成意象。作品中的幾何線條、跳躍的音符與繽紛的顏色,共同譜出大地春夏秋冬的四季樂章。李億勳另一件作品《榕樹下的舞動》則取材自臺灣民眾早期在榕樹下觀看戲劇的體驗,和建築物的榕樹群外觀設計相得益彰。

作品名/藝術家/材質/類型

作品一《四季樂章》/李億勳/馬賽克磁磚、不鏽鋼、鑄銅、抿石子等複合媒材/馬賽克壁畫
作品二《榕樹下的舞動》/李億勳/鑄鐵/街道藝術
作品三《希望之星》/許唐瑋/不鏽鋼管、金屬烤漆焊接、水泥底座、不鏽鋼鍛造/雕塑
作品四《流動的圖層》/許唐瑋/鍍鋅鋼板、金屬烤漆、五金零件/街道藝術

 

設置過程

民眾參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