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屆公共藝術獎

第二屆公共藝術獎

關於活動

開始年份

2008

完成年份

2009

主辦單位

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

辦理地點

西門紅樓劇場

作品分類

藝術研究與行銷推廣

全案介紹

文建會為肯定及鼓勵長年投身「公共藝術」領域的藝術家、策展單位及興辦單位,特別設置「公共藝術獎」,喜恩在首屆的基礎上,發揮經驗值暨加強公共藝術領域專業度、與宣傳廣度,承辦「第二屆公共藝術獎」,經過評審團逐案審查計劃書並逐案熱烈討論,最後遴選出包括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「迪化污水處理廠公共藝術案之大同新世界」、台南縣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的「平安竹仔腳-聚落生活空間藝術改造行動」、台中仁美國小的「有影!歡迎、我在雲裡」等26件作品入圍。26件公共藝術計畫案,超越以往公共藝術的一般概念,作品融合硬體設施與軟體活動,充分與環境特色的契合,不論在生態環保永續上或是在地文化歷史融入,也不乏社區民眾的集體創作,充分展現台灣公共藝術豐富多元。

執行過程

召集評審團展開全國公共藝術現勘作業,逐案聽取簡報並實地瞭解每一件入圍作品與基地的狀況、設置過程等,最後遴選出「公共藝術卓越獎」、「最佳策劃獎」、「最佳興辦單位獎」、「教育推廣獎」「最佳民眾參與獎」、「最佳創意表現獎」、「最佳環境融合獎」等6個獎項。

精選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