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新興建築公共藝術創意行動計畫

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新興建築公共藝術創意行動計畫

關於活動

策劃年份

2015

完成年份

2016

興辦機構

臺灣彰化地方法院

設置地點

臺灣彰化地方法院、周邊學校

作品分類

公共藝術規劃設置

全案介紹

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新興建築公共藝術分為 A 案「實體作品」及 B 案「公共藝術創意行動計畫」兩部份。喜恩團隊依A 案「法之臻化∙公義乃彰」公共藝術作品,衍生「彰開雙臂‧話藝術」公共藝術創意行動計畫,規畫了〈軟對話〉、〈畫對話〉和〈短對話〉等三大主題,邀請民眾共構參與的情境藝術活動。

〈軟對話〉系列活動主要針對法律事件中的當事者,由藝術編織纏繞的柔性對話,達到自我療癒與情緒的釋放,修復彼我兩造的關係。〈畫對話〉活動則回到法院的工作同仁,經由手作藝術過程,使法院工作者回歸司法初衷本質,從中賦予另一番全新的價值體認。〈短對話〉則是以正義作為發想主題,塑造一個公眾可以藉由討論、分享,重新界定正義,闡揚價值的情境舞台,拓展民眾與法院間對話的可能。經由「彰開雙臂•話藝術」公共參與藝術的活動實踐,突破一般民眾對法院的既定想像外,促進公眾與法院的美善互動。

 

作品名/藝術家/材質/類型

《織情達意》/崔惠宇/編織/展覽
《平實法庭》/陳敬寶/攝影/展覽

設置過程

民眾參與